条码碳带说明书

条形码碳带是配套条码打印机使用的耗材,就是在一面涂上蜡基、树脂基或混合油墨的一种聚脂薄膜,在没有油墨的一面涂上润滑剂以防止打印头的磨损,条形码碳带上的油墨在条码打印机打印头的热量和压力作用下,相应的文字和条形码信息转移到标签上。

    基本分类:
    按性能分蜡基、增强蜡基、混合基、树脂基条码碳带。
    1、蜡基碳带是最经济便宜的碳带,主要用于一般纸张的打印,打印效果一般,附着力一般,黑度高。
    2、增强蜡基适用于一般纸张的打印,打印效果好,附着力较好,黑度高,适用机型广。
    3、混合基碳带优秀耐磨擦、耐腐蚀性能,具有广泛的应用领域,高度分辨率适合打印标准及旋转条型码,能满足不同被打印材质的需求,高敏感度确保优异的打印效果。
    4、树脂基碳带优异的耐磨擦、耐热、耐腐蚀、耐久性能,能满足各种苛刻环境要求,适合打印合成纸类标签。

    使用注意事项:
    1、打印频繁时应经常清洗打印头,延长打印头寿命。
    2、打印不清晰,适当提高打印温度或环境温度太低。
    3、打印不上,可能选择的碳带类型不合适或打印温度太低,打印机没调试好等。

    运输储存条件:
  
    为了保证最好的性能,请按如下的环境要求使用、运输和存放碳带。

  使用环境: 5-35℃,45%-85%的相对湿度

  运输环境:-5-45℃,20%-85%的相对湿度,时间不多于一个月。
 
    存放环境:-5-40℃,20%-85%的条件下存放,不能多于一年。

    注意:将碳带直接暴露在阳光和潮湿的环境下将对碳带产生损坏。